【主题教育】学思践行 知行合一——让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力满格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期东华理工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

学思想、强党性

近一段时期以来,学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专题进行了广泛学习。通过学习领会了党自我革命的历史、深刻内涵,领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认识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



5月24日,院党委副书记徐春金书记以《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学生讲授了党课。毕业生党员魏继凯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即将踏入社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将党性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明确奋斗目标,用自己的知识与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6月9日上午,在艺术楼党员活动室,设计类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露以“知行合一、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与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座谈。大家表示,一定会谨记老师教诲,先做人、再做事,守初心、强党性,知行合一,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实践、建新功

5月26日,学院师生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的带队下前往华东交通大学红色展厅,参观了江西省优秀红色主题案例展览。通过参观,大家生动、深刻了解了党的成长历程,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在血与火的岁月里铸就的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近期,设计类专业学生党支部还多次前往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艺术进社区”活动,党员们将二十四节气创作在石墩上,并为小朋友讲解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志愿活动,大家亲身感受到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增强了实践能力。




此次“知行合一”系列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是设计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真实写照。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更深、更实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图/文:黄晶、李钰)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