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时间:201566

挂靠单位: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视觉传达教研室

面向专业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所有在校学生

主要功能:设计创作、团队研讨、教研活动、视觉传达专业书籍资料预览室。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早9点—晚18点 (每天不少于8小时)双休日不休息 节假日除外

工作室地点:枫林校区艺术楼

工作室宗旨:为我院视觉传达专业的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创作场所,提供一个设计创作过程中所必不可少的资料搜索与阅读场所,同时增强教师之间、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教学研讨氛围,加强学生设计创作的实践指导与设备操作环节,加强考研学生的自学、自律能力,从而从提高视觉传达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与教学水平,推动整个视觉传达专业师生的学风建设。

系主任:孙红阳

系副主任:赵魁林

教研室主任: 章进、马伟

工作室负责人:李军科 胡鹏飞

工作室人员分类:同学自愿报名原则,工作室分为正式成员和非正式成员两类。

一、工作室固定成员要求:

1、工作室固定成员要求品学兼优,在每学期开学初报名,需考核合格。

2、工作室成员必须是本专业同学,由老带新形成梯队。

3、工作室固定成员按照指导老师要求按阶段,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工作任务。如:卫生保洁、设备护理、团队设计、资料整理、学习研讨、设计实践、设备操作等。工作室同学接到的任务要认真、仔细地完成,不得拖拉。

4、每周在工作室学习时间不少于25小时,每天出勤按时登记,无故三周以上少于规定时间同学自动退出工作室固定成员名单。

5、认真维护工作室内的电脑、打印机、胶装机、覆膜机等设备,因切纸机在使用过程中危险性很高,所以每次使用必须有指导老师在场,经指导老师同意方可使用,擅自使用后果自负。日常学习学生需自己携带电脑,尽量管理好自己电脑内部的私人信息、资料等。最好在个人电脑上设置密码。同学负责自己的设备安全,如有遗失与学校不予承担相关责任。

6、每人每周固定值班一天或两个半天,负责工作室卫生打扫,资料整理、进入工作室所有人员登记情况。

7、原则上进入工作室的固定成员在大四之前不允许随意退出工作室。

二、非正式成员要求:

1、非正式成员如想成为正式成员,每学期开学初报名一次

2、非正式成员随时可到工作室学习,不受作业及在工作室每周最少学习时间限制。

3、工作室所有专业书籍资料供随时翻阅,但不得擅自带走。

4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对其他人员电脑及内部信息进行改动。

5进入工作室必须签到,离开工作室必须签退。

三、工作室带队教师要求:

1、所有教师在工作室为学生上课、专业辅导,都是在志愿义务下为学生服务,无课酬奖励。

2、负责好工作室组织管理工作,使工作室能正常运行。

3、督促学生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4、所有教师按所上课程阶段,规定学生制作视觉传达相关作业,并在工作室内及时指导点评。

5、积极申报工作室所需设备及书籍。

6、组织工作室学生,每学年向学院进行一次作品汇报展览。

7进入工作室须签到,离开工作室须签退。

四、其他要求:

1、因工作室内有学生自带电脑及其他贵重设备,工作室钥匙实行严格保管制度。

工作室钥匙共计15枚,视觉传达系全体教师每人负责一把钥匙的保管,视觉传达各年级负责人各负责一把钥匙的保管,其余钥匙由李军科老师保管。

2、在工作室期间不得喧哗吵闹,不得影响他人工作学习。

3、工作室书籍一律不得外带,如需复印书籍中资料,必须签名登记做好记录。

4、不得在工作室玩游戏,时刻保持工作室的卫生。

5、工作室一切设备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6、学生因完成课程作业需使用工作室设备如彩色打印、书籍胶装时,需上交必要的耗材成本费用。

五、工作室陈设及活动图片


QQ图片20170907105452.jpg

的各地.jpg

rr.jpgew.jpg

44.jpg

往往.jpg

QQ图片20170907105526.jpg

QQ图片20170907105441.jpg

  

无法.jpg

  

  

六、视觉传达工作室下辖分工作室简介

    (一)新视觉影印工作室

本工作室成立于20167月,主要满足专业教学中对基本影印设备的熟悉与操作,满足教学过程中,实践研讨、教学互动、座谈交流及竞赛指导等方面的功能。工作室内陈列了视觉传达专业各型教学设备,如写真机、打印机、胶装机、切纸机、转印机等,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课程实践教学环境,目前为视觉传达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教学互动的“主阵地”。

  

  

QQ图片20180514122249

  

QQ图片20180514122303

  

  

  

    (二)新视觉实践实训工作室

本工作室成立于20179月,主要满足专业教学中对专业相关书籍、资料及专业发展前沿信息的了解与熟悉,满足考研学生的日常学习、研讨活动、教学指导、座谈交流及专业辅导指导等方面的功能。工作室内陈列了各类视觉传达专业相关书籍与优秀作品,定期举办考研辅导与专业讲座,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认识学习与考研辅导环境,目前为视觉传达专业学生自主教学活动的“大本营”。

  

QQ图片20180513222335

QQ图片20180513222354

  

QQ图片20180513222319

QQ图片20180509160618

  

QQ图片201805132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