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扎实开展“安全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14

为深化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引导青年学子做校园安全的坚定践行者。近日,艺术学院通过宣传展板、主题班会、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安全月”主题系列活动。

安全知识的普及是筑牢自我防护之堤的重要一环。各班通过班会广泛宣传消防、交通、饮食卫生、防诈骗、寝室用电安全等方面安全常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学院组织开展的安全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中,学生廖朗以“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为题,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安全意识的淡薄会让我们看到一幕幕血的教训,忽略一个小小的隐患将导致大的灾难,对安全掉以轻心可能会酿成大的悲剧。学生康英齐,以“谨防网络诈骗”为题,告诉大家在网络上不要轻易外泄个人信息,同时,网络转账必须详细核对对方身份,防止误入骗局。



此外,学院还组织人员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了专项检查,收缴了各类大功率电器,普及宿舍用电安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院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纷纷表示要积极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图/文  周露 张子轩)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