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在全国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15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落下帷幕。我院学生杨镇宇、韩春明、李姝姣、马茜的作品《追光少年漫画》、短视频作品《追光少年》,在55915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优胜作品(全国仅3项入选)、优秀作品各1项。

漫画及视频作品以我院励志少年杨镇宇为故事原型,讲述他历经十多年寒窗苦读考上大学时,父亲突发疾病,一时无力支付学费成为他走向大学之路的一块巨石,而就在此时,村干部带来的国家资助政策让他走出乡村,圆了大学梦。大学学习期间,他表现突出,获得各类荣誉30余项。即将毕业之际,许多公司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但他毅然选择回到农村,以回报曾经帮助他的父老乡亲,来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少年。



今后,学院将积极宣传和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引导受助学生养成自立自强和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图/文  周露)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