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者:牛建华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772

2019年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招生改革,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完善和规范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提高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水平,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不要求死记硬背,但求灵活创新;不只求专业顶尖,更求品质素养。在专业复试方面重点考核考生灵活运用知识、创新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综合素质方面重点考察考生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以及心理健康、人文素养等方面。

坚持公正公平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坚持以人为本,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组织及管理

我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和各专业复试小组,全程监督。每个复试小组由至少5名办事公正、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本专业教师组成。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实行学院统一管理,成立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复试工作和投诉授理工作。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冯立

成员:邹红梅、廖夏林、邓少波、杨菁(音乐)、王春阳、王宾旗、赵魁林

秘书:王春阳(兼)

巡考纪检:陈小松、李军科

举报投诉联系方式:0791-8381 1785

三、调剂条件

1、本科毕业生(含应届生);

2、符合我院(学科教学)美术专业与(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的报考条件,且报考专业与我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

3、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均达到报考及调入专业的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四、复试内容

(一)专业笔试

主要为专业课测试,目的为深入了解考生对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掌握程度,音乐考试时间为15分钟,素描考试时间为两个半小时,满分为100分。

专业(领域)代码、名称

 笔试课程名称

参考书目

出卷人

045100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045111学科教学(音乐)

声乐

器乐

舞蹈

(声乐考试内容:自选一首声乐作品)

(器乐考试内容:自选一首器乐作品)

(舞蹈考试内容:完成一个舞蹈剧目)

  

  

  

045100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045113学科教学(美术)

素描

  

  

(二)专业综合面试

专业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品质、专业英语、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专业综合面试的满分为100分。

2、专业基础知识

重点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逻辑判断、思维应变能力以及对本专业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

1)专业知识解答:学院组织专家对综合测试进行指导性命题,经过论证后供测试小组在测试中随机抽取使用。考生从准备的考题中随机抽取三题作答;

2)专家测评:由面试专家随机提问。

五、复试时间及地点

报到、资格审查、性格测试:328日(星期四)上午8:30-12:00地点:艺术楼520

报到时请考生提供以下材料:

必交的材料有:

①《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见附件2),提前下载填写好。

②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③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须带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原件与复印件;

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毕业生带《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历(往届毕业生)、学籍(应届毕业生)验证;

⑤《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表》(见附件3),提前下载由所在学习工作单位审查盖章(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可由所在居委会审查);

⑥参加复试的定向就业考生须在复试报到时向研招办提交《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申请表》(见附件4),提前下载填写好。

提前准备好: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用于粘贴在《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与《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面试情况登记表》上;

选带的材料有:

⑦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⑧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

2、(学科教学)美术:

专业笔试: 329号(星期五)下午14:30地点:枫林校区艺术楼520

专业面试(含英语口语和听力):330号(星期六)上午9:00

地点:枫林校区艺术楼二楼视觉传达工作室

3、(学科教学)音乐:

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含英语口语和听力):330号(星期六)上午9:00地点:枫林校区艺术楼206

4、考务办公室:枫林校区艺术楼503

5、考生面试候考室:枫林校区艺术楼204

6、乘车路线:

东华理工大学枫林校区:南昌火车站出站口乘坐232公交车到枫林大道站

南昌西站出站口乘坐高铁巴士4线公交车到枫林大道站

六、拟录取成绩要求

录取原则是依据入学考试总成绩的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所有拟录取考生的复试成绩必须达到150分。

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计算后相加得出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入学考试总成绩 = 初试成绩+复试专业面试成绩+复试专业笔试成绩+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成绩。

七、师生互选

 1、所有导师的“研究生指导教师简介” 学院网站进行公布,供参加复试的考生提前查阅、了解本人报考学科(专业领域)所有硕士生指导教师的基本信息,为师生互选工作做好准备。

 2、学院发放纸质“导师与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表”一式两份。该表每位考生须认真填写,由学院结合本院的“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细则”等对师生互选情况进行协调、整理。

                                        

                                                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