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郏佳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在枫林校区图书馆阶二教室举办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红梅主持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华启和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解读,重点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特别强调要弄清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他以具体的事例及历史事件生动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政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他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所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阐述了我们党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完成祖国统一,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性,解答了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干成了什么”以及未来“继续干什么”等一系列问题。

他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江西精彩华章,进行了讲解。关于江西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建设“六个江西”,即“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让大家印象深刻。

通过学习,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对党的初心与使命,先进性与纯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和工作。(文:马茜   图:赵怡钰)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