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工作会暨研究生教育论坛”

发布者:郏佳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1023-24日,“2021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工作会暨研究生教育论坛”在江西师范大学召开。我院教师孙红阳、罗碧娟、王晓、许迅等4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了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慧文副研究员作的“2021 年度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专业学位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原院长周星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韩绪教授,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设计学类教指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毛小龙教授分别作的“新文科建设观照下的设计学科独特性思考”、“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设计学科新探索”、“艺术设计研究生教育与社会服务的力量”、“问题意识导向下艺术硕士培养模式改革思考”主旨演讲。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艺术专业硕士的课程设置、培养模式、论文规范、实践办法、毕业要求及围绕即将开展的专项巡查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和论坛的举办,对于提高高校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学院与会教师通过本次会议,更深刻地认识到艺术硕士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下一步学院将把会议精神融入到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和教学过程中,以培养符合经济社会需求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专业型艺术设计人才。(/孙红阳   许迅     /孙红阳)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