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提高———艺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线下集中研讨会

发布者:郏佳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3日上午10时,艺术学院在枫林校区509和学府校区514同步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线下集中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闻慧莲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孙红阳、王宾旗、齐慧君、董超、李志英、王斐然等专业教师就暑期参加江西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线上培训交流心得体会;第二阶段由教师代表苏英伟、王晓勤结合“爱上国乐”和“城市绿地规划”等专业教学实例分享课程思政的经验与做法。王晓勤表示,课程思政是课程建设的灵魂,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将爱国情怀、唯物史观、责任担当、敬业精神、文化自信等等融入到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持之以恒,做到育教融合。苏英伟表示,课程思政并不是在课堂教学中打上“思政”的标签,而是要在我们的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真正起到浸润、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邹红梅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树立课程思政理念;要打破单门课程任课老师一人埋头研究课程思政的窠臼,通过集体备课、广泛研讨、群策群力的方式实现课程思政效果的最大化;课程思政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课程思政永远在路上。

经过研讨,老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如何结合专业课开展思政教学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认识到要从课程性质、定位、教学大纲编写、教材选用、教辅材料、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内容确定、课程考核、课程评价等方面入手系统性思考与践行课程思政,做新时代合格的“传道授业解惑者”。(图/文   刘玉群  任梦圆)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