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2


2021511日,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枫林校区艺术楼509会议室集中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邹红梅主持。



会上,邹红梅领大家学习了《江西省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听取我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展情况汇报有关情况》、《江西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刘奇书记在省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听取我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后的点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

副院长王春阳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她重点从党和国家事业不平凡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三个方面做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讲解。

其他党委成员做了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陈小松表示,通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了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表明中国愈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充分显示了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强大生命力。从人类社会发展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尤其是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中国智慧。相信,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会议强调,所有党委委员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分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根据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工作领域坚持从严治党,将各项责任落实落细;建立高效的学习机制,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政治及行动自觉性,发扬江西红色传统,传承江西红色文化,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谱写崭新篇章。(图/任梦圆     文/郏佳)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