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誓言寄语话青春——艺术学院师生以对话方式纪念“五四”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283


54日,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结合专业特点,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学习强国视频《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五四运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活动。学习过程中学生党员发表了青春誓言,老师们对青年学生殷切寄语。

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青春向党,不负韶华;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阳光、自由、和一点花的芬芳;初心永不忘,一心跟党走,青春无悔、时代无悔 ;把躁动的心境转化为柔和,把柔和的心境转化为爱,如此,这个世界将更加完美”。

学生们纷纷用滚烫的文字诠释着自己对青春的理解,字里行间满怀激情和梦想。

学生黄羚在誓言中写道: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然而,长征开始的时候,年轻的红军战士并不知道战略转移的落脚点在哪里,何时才能结束。但他们深信,‘只要跟党走,就有前途’。所以,不掉队、不离队,在围追堵截中屹立不倒、在冰天雪地里宁折不弯,留下了‘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传奇故事。抗日战争时期,延安和陕甘宁边区偏居西北黄土高原,环境恶劣,条件艰苦,大批爱国青年冲破日军及国民党当局的层层封锁,从海内外各地奔赴革命圣地延安。‘打断骨头连着筋,扒了皮肉还有心,只要还有一口气,爬也爬到延安城’,见证的就是对党的无比信赖,彰显的就是理想信念的力量。

学生温小芳说:“青年,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试错。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就该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张春则写道:在不远的将来,或许你是将成为一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尽管平凡普通,但那都是我们最初的梦想。在青春的道路上,一直勇往直前!加油!加油!

面对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莘莘学子,在属于青年的节日里,教师们深情写道:

请善待自己的青春。在人的生命里,没有天生的枝繁叶茂,没有专属你的春暖花开。不付出,不努力,不耕耘,再优秀的种子也会沉默在泥土里。即使发出了绿芽,也会经历风,经历雨,会有伤,会有痛。请不要轻言放弃,不躲闪、不逃避,锲而不舍,扎根大地,努力向上,才有海阔天空,风轻月柔。有一天,你会有自己的色彩,自己的姿态,还请记住,你的青春不只属于你,还属于你的家、你的国。做旷野里的独树,自有它的优雅、故事与孤傲,然而融入广阔的森林,你才会发现自己的一呼一吸一枝一叶有更多的价值,更多的力量,你装点的不只是自己的梦还有别人的梦,世界的梦。愿你心中有光,在最美的青春里开出红硕的花朵,在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中成就自我,这样的青春,在蓦然回首时才能无怨无悔。这样的青春才能够感染和温暖更多的后来者,义无反顾,前赴后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红梅

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青春”。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揭开了穿越世纪青春史诗的序幕,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时光流逝,初心不变,薪火相传。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心未老,岁月常青。青年不应再成为一种生理上的划分,而应是一种心理上的“青年”状态。无论你的年龄多大,只要你有一颗健康阳光、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心,你就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青年人,就可以谱写出事业的新华章。---视觉传达系主任孙红阳

保持对学习的渴求、对专业的执着,始终如一、坚韧不拔、心无旁骛,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把知识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成为环境艺术的可靠设计人。--环境设计系副主任谢兴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就要脚踏实地,放飞梦想,为绘就山清水秀的美好画卷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时代华章!----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国瑞

值五四时期,心怀感概!所谓的真学问就是理论学习要扎实,而非臭酸社会习气,这样在把理论转化成实践的过程中才能够更容易。未来中国的建设和发展需要我们当代青年,而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有我们扎实的基础理论,即所谓的真学问,而非假学问!而拥有这些扎实的真学问就需要我们立足当下,用十足的干劲吃透当前的每一堂课把握当前的每一个知识点,这样才能在将来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教工党员白帆

积极向上的心态,是成功者的最基本要素;强大的信心,能克服来自内心的恶魔,产生无往不胜的勇气。---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卢芳

青春美好但短暂,吾辈应当不抱怨不将就,不坐等不放弃,美好生活双手创。---学生党支部书记葛璇

通过对话,师生们敞开了心扉,相互激励,进一步传导了昂扬向上的正能量;20岁、30岁、40岁、50岁……的青春力量凝聚在一起,传承了五四精神;老青年和新青年心手相牵,坚定了初心,有了更多奋斗和创造的勇气和动力。(文:艺术学院)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