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舞礼赞劳动者——我校师生参加抚州市“致敬最美劳动者”文艺晚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38


灿烂的五月,释放着热情;五月的放歌,赞颂着勤劳。近日,抚州市“中国梦·劳动美——致敬最美劳动者”文艺晚会在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剧院举行,来自抚州市各单位、学校用精彩的演出向最美劳动者致敬。市委书记张鸿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以及60余名国家、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市属院校部分师生,共计800余人观看了演出。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选送了歌伴舞《向往》、舞蹈《浴血广昌》、古琴伴舞《梅花三弄》、歌伴舞《阳光路上》等节目参与了此次“致敬最美劳动者”文艺晚会。



大型歌伴舞《向往》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老师们优美的歌声唱出了劳动者们奔赴小康努力奋斗的步伐,也唱出了劳动者们为祖国富强无私奉献的情怀。在老师们婉转动听的歌声里,学生们翩翩起舞。



舞蹈《浴血广昌》展现了一幅幅革命烈士为保卫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的场景。悠扬的古琴声配合着着摇曳的舞姿声声弹入人心。古琴伴舞《梅花三弄》演绎出梅花在寒风中次第绽放、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的品质,彰显出中华民族临危不惧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歌伴舞《阳光路上》不仅勾勒出了祖国最美的蓝图,也坚定了劳动者们奋进的脚步。

此次晚会,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们用动听的歌曲,婀娜的舞姿致敬最美劳动者,增强了校地融合,为繁荣地方文化艺术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演出师生;文:项可人)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