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守初心——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为学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89


如何依托党史教育把学党史化为守初心为师生的行动?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做法是“开门见山纳意见、真心实意解难题、扎扎实实抓整改”。

413日在带领大家分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基础上,音乐与舞蹈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学生党员们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座谈会。同步在线上向音乐与舞蹈系的全体学生们发放了“急难愁盼”问题清单。425日又结合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收集了学生们反馈的若干意见与建议。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支部及时对80余条关乎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时间的给予耐心的解释,属于学院层面的问题分类反馈给了学院分管系部、科室和领导。学院分管领导对任务进行了认领。学生们急难愁盼的问题有了解决通道。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公选课选课、专业课排课、专业办学教学条件改善、学校图书更新、食堂饭菜卫生、洗澡水收费等问题,一桩桩一件件让学院党委和支部充分意识到对学生的关心不仅在宏观层面还要抓好细节,要让学生在细微处感受到温暖和真情,要用解决问题的诚意,有效的行动为学生示范责任和担当。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贯彻创新德育工作模式,深化“办实事”精神,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音乐与舞蹈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引领同学们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打扫琴房、舞蹈房以及老师办公室。大家科学分工,相互协助,琴房、舞蹈房以及老师的办公室很快焕然一新。



音乐舞蹈类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活跃在抚州市多所乡村小学支教,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师生党员在党史教育中共同进步与成长。(图/文    葛璇)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