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举行红色班级创建启动仪式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983


为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激励学院学子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42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509会议室举行红色班级创建启动仪式,仪式由观看《跨越时空回信-烈火青春少共国际师》、宣读班级“八项规定”、诵读《可爱的中国》等部分组成。院党委副书记陈小松、学团办主任周露以及红色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小松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红色文化是一笔精神财富,我们红色班级要深刻学习红色文化、挖掘红色文化、传播红色文化。希望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实践,大力弘扬和培育红色精神,运用专业优势打造系列红色文化产品,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视频中的少共国际师是一群平均年龄仅18岁的革命英雄,但是他们充满着朝气,首战不到两个小时就全歼敌军一个连,此后,他们越战越猛,在决定红军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观看《烈火青春》视频后,红色班级刘任祥同学深情说道“我们要时刻铭记,是这些革命英雄用鲜血染红旗帜,在烈火中淬炼着闪闪发光的革命青春,希望自己通过四年的努力,在红色文化的感染下,我们也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班风对每一位同学都至关重要。班长毕乾知向全班同学宣读了红色班级制度“八项规定”,要求大家必须共同遵守,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以及超强的执行力,有集体荣誉感和勇于拼搏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以实际行动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班级氛围,争做有理想的红色好青年。


生命不止,读书不止。正值我国第26个读书日之际,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道诵读了《可爱的中国》,从红色书籍中感知赤子之心并汲取力量。活动最后,班主任还为同学们推荐《红岩》、《青春之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红色书目。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开启了学院班级文化建设红色之旅,有利于我院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为优秀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图/文  周露 廖朗 陈奉明)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