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永奋进”用歌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校音体美支教生积极指导支教农村学校合唱比赛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391



我校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系音体美支教生积极响应江西省“1%工程”音体美大学生支教农村学校合唱比赛。支教伊始便利用课余时间迅速投入到紧张的选人、组队、选歌、编排、教唱过程,大学生们和小学生们因为音乐、歌声心心相印,相互熏陶,共同进步与成长。

“1%工程”意在通过唱响经典,教育引导音体美实习支教的大学生和农村学校的中小学生感党恩、永奋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集中展示他们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营造支教点学校“班班有歌声、校校有特色、人人有特长”的艺术氛围。53个支教学生在53个被支教学校组建53个合唱团队,1个支教学生管理培训1个数十人的合唱队。对于支教生们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专业实践体验。合唱比赛让支教学生从“合唱队员”转变成了“指导老师”,让他们有了一次学习指挥的机会,也让他们对支教点的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沟通,掌握了更多的专业教学和组织专业比赛的技巧、方法。孩子们清澈的眼神,纯净的嗓音,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歌声里的激情让支教的学生们感受到自己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我院高度重视“1%工程”,为了让合唱有效果出成绩,支教前学院就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开始了合唱比赛的筹划与准备,并为每一个支教学生配备了专业指导老师,开展线上线下的指导。

支教学校的合唱团小成员从不敢开口到唱得有模有样,充分展示了农村小学学生良好的音乐潜质,对艺术的热爱之情,也体现了我校音体美大学生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及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进一步营造了农村学校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图/音体美支教学生    文/吴绪杨)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