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小舞剧项目入选江西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项目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75


近日,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一般项目实施主体培训会议及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全省小型剧目和作品创作类项目共计确立16项,由艺术学院闻慧莲副教授导演的小舞剧《牡丹亭·杜丽娘》成功入选并立项,共获资助经费16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项目。



小舞剧《牡丹亭·杜丽娘》根据汤显祖《牡丹亭》改编创作而成,作品从杜丽娘反封建礼教的心路历程出发,融入江西傩舞、戏曲舞蹈等元素,为推动江西本土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传承与创新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

据悉,江西文化艺术基金是为繁荣文化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文化艺术创作人才、推动江西文化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而设立的公益性基金。

项目组成员表示:将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按照协议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项目,为繁荣江西文化艺术创作,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图/文:李亚梅)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