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追梦人———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为艺术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26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积极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3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以“创造美好、享受快乐,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追梦人”为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在抚州学府校区二教113聆听了讲座。



刘紫春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发了学生对人性以及快乐的思考;从大家熟悉的决定中国命运转折的井冈山道路、中国改革路之源“小平小道”,讲述了江西这块红土地上凝聚的强大红色基因;以江西历史上涌现的诸多名人为切入点,总结了江西特有的文化品质:包容、进取、奉献,强调了红色文化和优秀的传统文化之间的密切联系。他殷切寄语艺术专业的学生,要依托自己的专业优势,多创作和演绎像“脊梁”、“踏遍青山”“汤显祖音乐剧”这样的优秀艺术作品,深刻领悟和传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鼓励同学们要摆正心态,敢于突破环境的束缚,自立自强,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把平凡做到极致创造不凡。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亲切生动有味,入脑入心没有距离感。学生宋宇说:“红色,是江西这块土地上的人们特殊而深沉的历史记忆。我们要认真学习,提高本领,用艺术诠释这美丽的红色,做好文化传承人。”学生李鹏帆说:“听完开学第一课,我深深感悟到,党史、中国史、地方史是鲜活的,她的背后有丰富的故事,深刻的人生,一脉相承的理想信念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认真学习领悟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进取,实事求是,敢于创新,永不怠懈,创造美好、服务社会、享受快乐

艺术学院党委表示,学院以开学第一课为新起点,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围绕“四史”、“建党百年”等主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富有艺术特色的思想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爱国、立德修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爱岗敬业,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时代追梦人。(图/文   艺术学院)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