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多形式开展“3.5”学雷锋日主题宣传与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39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艺术学院以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日主题宣传与文明实践活动。

共唱雷锋歌曲,颂扬雷锋精神

35日,学院组织学生在校内开展了共唱雷锋歌曲活动的同时,组织201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利用在抚州市各县小学实习支教的机会,将雷锋精神带进校园,在各自所在学校任教班级开展了“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主题活动,并倡议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



传承雷锋精神,做雷锋接班人

35日,学院以“传承雷锋精神,做雷锋接班人”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观看雷锋纪录片活动,让广大同学阐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把学雷锋精神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学习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

34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对艺术学院全部琴房进行大扫除。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辛苦,打扫着琴房每一个角落,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琴房变得更加清新洁净,整个面貌焕然一新。



齐心协力,共同战“役”

3月1-2日,在志愿者的认真指引下,重返校园的同学们戴着口罩,排着整齐的队伍,自觉间隔1米以上距离,依次排队进行了行李消毒、体温测量、返校时间登记,安静有序地进入了校园。期间,即便大雨纷飞,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没有半句怨言,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雨天最美的一道风景线,这份无私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

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穿上红色志愿服,心中便有一份使命在,在为防疫工作和同学们的平安返校尽自己力量的同时,也学会了更多与他人交流沟通的技巧,理解了什么是大爱。



此次“雷锋日”活动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学生的自我教育、社会实践专业学习相结合,强化了大家的服务意识。学院将以雷锋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图/吴绪杨等   文/黄霜阳  吴绪杨)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