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线上班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333

奋进迎来新学期,扬帆起航再出发。2021年春季开学之际,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各班级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线上班会,为总结假期思政活动、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制定新学期目标等各项工作做好总结、宣传和动员。

220日,院党委副书记陈小松召开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和班长线上工作布置会,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须知,并围绕开学返校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各项安全注意事项、新学期教育教学安排等工作重点讲解;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新学期自带一份精气神、树立一个新目标、保持一颗进取心、制定一份新规划,更好的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221-24日,学院昌抚两地31个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会上,班主任重点强调了分批开学时间、返校要求、途中安全等事项,对寒假期间参加志愿服务和寒假思政活动的同学提出表扬。为了让班会有温度、有互动和有体会,各班班长还邀请了寒假积极参与活动的典型进行分享交流。在2026401班班会上,班长廖朗同学在分享中讲到:“这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假期,因为疫情原因,我没有回到父母身边,而是选择回到爷爷奶奶的老家,选择陪伴年迈的亲人。假期期间,我每天为自己做好时间规划,为老人做饭,陪老人聊天,教村里的孩子画画,拍摄乡村风土人情等。老人开心,孩子们开心,我更开心,这样的日子使我每天睡得很踏实,感觉没有虚度光阴。寒假即将过去,希望同学们制定新学期目标,朝着目标前进,而不要在游戏中虚度。”



通过召开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向全体学生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总结了寒假思政取得的成果,制定了新学期学生的发展目标。同学们们纷纷表示,会认真遵守校纪校规,自觉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争做一名有责任感、有使命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图/张子轩、黄正泉、廖朗  文/周露 )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