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04

致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及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岁末将至,敬颂冬绥。转眼间,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寒假即将来临。然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寒假新冠肺炎防控和学生假期安全相关的注意事项告知同学及家长们,请务必认真阅读并全力配合

01寒假离校安排

根据目前疫情形势变化,学校决定学生寒假放假时间提前至:2021114

1.目的地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含目前或寒假期间在外实习的学生),原则上留校(或返校)不返家,确需返家,必须经居住地所在社区及所在单位、所在学院同意后,方可返家,且严格做到返家点对点,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保存好车票、机票。

2.离校时,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安全,贵重物品随身带走。其他物品妥善存放,锁好箱柜,防止财物丢失。毕业班学生可将贵重物品邮寄回家。

3.学生离校时需严格执行登记和审批制度。离校前需告知辅导员离校时间、返程方式和目的地等信息,并请如实通过“辅导猫”精准填写《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寒假学生错峰离校信息收集表》。

4.即日起,校园进行封闭管理。特别提醒毕业班学生离校前带好笔记本电脑及完成毕业论文、找工作等所需的重要资料,做好线上答辩或应聘准备;宿舍个人物品尽量分类打包整理得当,以防春季不能如期开学方便找人进行个人物品邮寄。

02提高防范意识,遵守防疫要求

1.落实“辅导猫”上的健康平安打卡,每天如实填报体温、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打喷嚏等症状,要及时向家长和辅导员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公筷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要吃有健康保障的食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

03科学规划生活,合理安排假期

1.寒假有近一个多月的完整时间模块,是学习一项技能的最佳时间。大学专业课程汇报,总少不了PPT,因此,可以趁着假期玩转常用的计算机办公软件pr等技术,不要小瞧这些,等你入职了就会知道,这些可能就是你和别人拉开的差距。

2.寒假期间,在学校里可能因为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诱惑着你不能去图书馆安静地去看完一本书那为什么不利用这个假期的时间,列一个书单,扩大自己的涉猎面。可以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也可以选择其他领域的书,开阔自己的视野。既然无法“行千里路”,我们可以“读万卷书”

04预防安全事故,防范网络诈骗

1.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骑乘二轮摩托车,不乘坐黑车、农用车等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无牌无照和超员超载车辆。开车外出的家长朋友,请以身作则,自觉维护交通秩序,遵守交通规则,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

2.提高诈骗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私密信息,不租售本人QQ、微信等账号,坚决抵制网贷、校园贷、裸贷等非法贷款,不接听陌生电话,不可向陌生人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添加好友,不向可疑账户转账。

05增进情感沟通,主动回馈家人

1.希望各位家长能够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思想,协助孩子做好学业和未来规划,督促孩子们做好学习总结,温故知新,提高主动学习意识

2.希望同学们利用与家人欢度春节之际,主动汇报个人成长和发展情况,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以实际行动回馈父母与家人

3.寒假期间,为每一位有心理压力或咨询需求的同学和家长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和网络咨询服务

联系电话:13755752126151791845231735442215915575914633QQ咨询:79322218477087570849295516041085195429588637396933345312647044942808143741QQ平台:

东华理工大学树洞(3524211741

06返校安排

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属地统筹”等原则,分三个批次返校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批次:202131日,在籍学生(本科一年级、本科生二年级、研究生三年级)返校。

2.第二批次:202132日,在籍学生(本科三年级、本科生四年级、研究生二年级、研究生一年级)返校

3.第三批次: 202133日,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在籍学生返校。

4.外籍学生返校时间由国际教育学院根据疫情情况,制订具体返校细则,未经学校允许不得返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禁止任何学生擅自提前返校(含租住在学校附近)。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需延迟开学,学校将另行通知。对违反规定擅自提前返校者,将视情节按照《东华理工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暂行)》及学校相关防疫文件给予相应纪律处分。请各位同学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高度重视并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让我们携起手来,持续铸就东华理工大学校园的健康防线,共同守护每一位东华理工学子的健康平安。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祝家长朋友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东华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