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新艺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77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规划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快特色专业建设,202011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枫林校区艺术楼509会议室召开新艺科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冯立主持,院长王春阳、系部负责人以及各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冯立传达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关于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新文科建设主要是从国家战略角度部署宏观政策,在政策指导下,高校结合本校的办学定位建设特色新文科,制定新的办学制度。新文科建设,从根本上来说是一次全国范围内的最重要的人文教育价值转向,是新时代育人模式脱变。促进研究方法创新和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人文学科内部相关专业的交叉融合,以及与自然学科的交叉融合,是新文科字的重要体现。他指出,引入新技术和交叉融合是新文科、新艺科建设的关键;新艺科建设要从跨学科的角度出发,强调其融通性,在文理融通的过程中,体现的本质;文理交汇,重视和凸显的特质,是实现学院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教育部新文科的提出,正是寄希望于文科的内部融通、文理交叉来研究、认识和解决学科本身、人和社会中的复杂问题。开展新艺科理念规划学院学科建设,打造特色专业,是关系学院长远发展的大事。

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推进艺术学科与其它学科更深广意义上的交汇融通,打造学院特色专业,推动形成学院艺术教育品牌。(图/郏佳  /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