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社区 服务群众 以文化人 艺术学院艺术实践晚会在抚州市文昌里成功举办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31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现教学成果,扩大学校对外宣传窗口,用艺术传达先进文化,1222日下午我校艺术学院和文昌里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音乐与舞蹈系承办的“青春献礼,红色永恒”2020年艺术实践晚会在抚州市文昌里横街中心广场拉开帷幕吸引了广大游客和附近居民前来观看。本次演出得到抚州市文昌里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节目以动感帅气的爵士舞开场,洋溢着大学生们正值青春的活力。合唱《大漠之夜》用深情凝重的歌声唱出了沙漠中骆驼历尽坎坷,仍无怨无悔、一如既往前行的景象,体现出坚韧不拔的生命力量和勇往直前的人生哲理。



由闻慧莲副教授原创的现代舞《生生不息》,用看似随性洒脱的肢体语言,讲述出世间万象变化无穷的生活哲理,让人仿佛置身新生中感受万物力量的绵延。



古筝重奏《梦回临安》,用铮铮琴声刻画了一幅鼓角齐鸣、金戈铁马激烈的战争场面,表现出战士们不屈不挠、誓死卫国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由董超老师原创的舞蹈《浴血广昌》根据同名革命电影创作而来,作品以1934年的“广昌战役”为历史背景,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发生在原中央苏区北大门——广昌的浴血奋战故事,讴歌了革命先烈为了信仰,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精神。



晚会最后在《再一次出发》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唱出追梦人在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的自信与自豪感。




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是对高雅艺术、校园文化进社区的积极尝试,丰富了景区游客和附近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师生们的专业自信,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文  李坛 吕彬 潘菀仪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