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为了和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第二课堂思政的重要内容近日,艺术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沙画创作等系列活动。



1215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艺术楼509会议室集中观看《为了和平》。学生党员、退伍士兵侯森栋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志愿军战士英勇善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着。作为一名退伍士兵和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坚理论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216-20日,学院组织各班级学生观看《为了和平》。2020级学生廖朗同学表示:“看完第二集,最大的感受就是,当下生活来之不易,那些保家卫国的烈士们是心中永远的英雄,永远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真知识,练真本事,胸怀国家,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者和实践者。”



12月21日,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在艺术楼509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座谈会,畅谈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岁月静好,是先辈们用血肉铸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此外,学院还组织学生创作了一组《为了和平》沙画作品,表达了珍爱和平的愿望。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弘扬了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图/文 张子轩 周露 )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