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反诈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75

    为增强学生反诈骗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学院各年级通过主题班会、展板画报、线上答题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以“提高反诈意识,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反诈主题活动。

  

  

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针对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辅导员重点讲解线上假冒好友、线下问路借钱、购物平台返利等诈骗手段,告知同学们要擦亮双眼,理性分析事件原委,不被善良迷惑双眼。针对大二、大三学生,辅导员重点讲解游戏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贷款等诈骗手段,告知同学们不要贪图小利,让骗子有机可乘。针对大四学生,辅导员重点讲解兼职陷阱、黑心中介、培训传销等诈骗手段,告知毕业生全面了解应聘机构资质,理性分析就业前景。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诈骗就在身边,各级辅导员还在班会中增加了个人分享环节,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及身边亲朋好友受骗的经历,通过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一定牢记各类诈骗手段,不贪图小利,遇事多和老师同学商量,不给骗子可乘之机。主题班会后,学院还组织学生参观防诈骗、反邪教海报,要求各班班长定期在班级群内分享反诈案例,组织开展“反诈之星”优秀班集体评选等活动。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必要、有意义,通过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反诈骗意识,增强了反诈骗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基础。 (文/图 周露 廖朗 余思雯 李姝娇)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