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分散式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8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江西省《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责任,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艺术学院于20201117日,在枫林校区艺术楼509会议室(美术专业导师)、抚州本部行政楼514会议室(音乐专业导师)召开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分散式培训会,艺术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分别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春阳主持。

会上,由参加了2020年江西省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导师代表杨敏姣副教授做报告发言,她介绍了培训会议内容,详细传达了培训会议精神。随后,王春阳副院长对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东华理工大学及艺术学院有关硕士生培养规定进行了说明,她强调导师要增强服务意识,注重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随时掌握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最后,各位导师就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与心得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会,贯彻落实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了硕士研究生导师责任与服务意识,为我院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研究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 陈莹)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