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之党代会代表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211

根据学校《关于在“新时代赣鄱先锋”等群体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精神,113日到1110,艺术学院邹红梅、陈小松同志以党代表的身份在抚州、南昌两校区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党支部、音乐与舞蹈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邹红梅以《有一种精神叫抗美援朝》为题,从电影《金刚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入手,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起源,重点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




陈小松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文化自信的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做文化自信和弘扬核心价值观的表率等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认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振兴之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需要文化自信作为主体精神支撑,也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在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中华文化、学好党史国史等方面下功夫,用实际行动推动核心价值观的广泛传播。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精神是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这种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今天纪念抗美援朝,是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恪守传承五千年传统文化和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价值自信,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看客。(图/文  陈小松  程亮 陈姿伶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