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榜样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艺术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宋金如、周义朋、李荣同事迹

发布者:牛建华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95

915-920日,艺术学院通过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了“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宋金如、周义朋、李荣同先进事迹,聚焦他们勤奋忘我、奉献为乐的思想境界,严谨笃学、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高尚品格,大家纷纷发表感言。



院党委书记邹红梅说:“外表柔弱的宋金如老人,抛却了暖阳下的闭目养神,广场上的轻歌曼舞,一头扎进了满是瓶瓶罐罐让人却步的实验室;一脸书卷气的周义朋远离温婉的江南,踌躇满志奔赴了黄沙漫卷的边疆戈壁;满怀土地情结的李荣同面对都市斑驳光影,义无反顾地扑向了田间地头。他们三个人,是如此的不同,却是如此的相同。不同的是他们的年龄、性别,相同的是他们都是东华理工的师者,且有为师者的大智大勇与大仁。他们都有一颗赤子之心,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远方,他们的远方里有热恋的国,挚爱的民。为了这个远方,他们公而忘私,废寝忘食,忘我舍家,风雨兼程,一念一生。滚滚红尘中他们是埋头赶路的人头顶的星光;青青校园里他们是一扇扇开启灵魂的窗。”

院党委副书记陈小松表示:“开展这样的学习活动很有意义,宋金如退休30多年但‘退而不休’,耄耋之年依然坚守实验室;周义朋扎根边疆十余载,潜心研发绿色微生物采铀技术,李荣同把实验室搬到乡村田间,30多年矢志科技助农,以实际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我们要从他们的身上去汲取力量,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组织员程亮说:“宋金如、李荣同、周义朋先后荣获‘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忘我工作的思想境界、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和艰苦朴素的高尚品格,作为一名普通老师,深受教育,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合格人才而努力工作。”

设计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叶亚军说道:“这些将一生奉献给教育的教师,是支撑中国教育的脊梁,他们代表着最可贵的中国教育传统和亘古不变的教育精神。在这个价值多元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多教育正能量。我们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甘为平凡的精神。”



教师李志英说:“宋金如老师如此年龄依然奋斗在科研第一线,周义朋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戈壁滩,李荣同老师把讲堂搬进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青山绿水间,把技术变现为农民手中的真金白银……让人佩服。我们必须以他们为榜样,持之以恒守初心,做担当有为的‘突击员’”。

博士刘萍萍说:“我是一名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教师,学习这三位老师的事迹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以他们为标杆,做合格的人民教师,是我考虑问题的特定视角和对自己的基本定位。”

学生党员王星懿说:“作为教育者和‘引路人’,他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始终保持着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他们潜心问道,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风采。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和风骨,牢记使命初心,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艺术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以宋金如、李荣同、周义朋为榜样,担当作为,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立足实际、扎实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社会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图/文  艺术学院各支部)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