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牛建华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42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树立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艺术学院支梦艺行团志愿者们深入乡村、基层开展了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学习家乡文化,播撒红色种子

8月2日,支梦艺行团王佳慧一行来到景德镇一所幼儿园,对两个班的小朋友进行了“爱国爱家乡”的主题教育。通过给孩子们普及红色知识,讲述发生在江西的革命事件,认识江西的革命人物,让小朋友了解自己的家乡,爱上自己的家乡,以此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活动旨在小朋友心中种下初心和使命的种子,奋力成才,为国家为家乡做贡献。





探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

8月3日,以郭豪为首的志愿者们来到景德镇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大家听取了园长对革命先烈故事的讲解,观看了革命烈士们的生平事迹介绍。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幸福生活都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大家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一个爱党爱国、学会感恩和乐于奉献的青年。



关爱留守儿童,共享一片蓝天

随着农民外出务工的增多,“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随之越来越多,心理健康问题是“留守儿童”最容易出现的问题。8月4日,以辛梅为首的志愿者们来到景德镇长明村,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以及学习情况,对留守儿童开展了素质拓展、一对一辅导、手工画等活动。此次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许多帮助,也让他们体验到了人和人之间的信任、理解与宽容,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本次艺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院学子深入地了解社会,在实践中锤炼了本事,增长了见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展现了艺术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德育工作深入开展。(图/文  胡鹏飞 周子辰 侯华雷 戴琪)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