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暑期线上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

发布者:牛建华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296

为了解学生受助后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把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学校暑期家访工作安排和要求,近日,我院辅导员孙英、欧家玉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开展了线上家访工作。



家访中,孙英、欧家玉分别与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实际家庭状况和困难,向学生与家长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各项奖贷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学生及学生家长对学院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鼓励受访学生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不困于当前的困难,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家长们对疫情期间学院采取的线上家访表示赞同,对老师的辛勤付出及细致扎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线上家访形式,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增进了学院和家长间的联系,营造了关心困难学生良好的氛围,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提供了依据。此外,假期各年级辅导员还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开展线上家访活动。(图/艺术学院   文/叶亚军 孙英  欧家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