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党99周年献礼 艺术学院党委积极打造特色微党课

发布者:牛建华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56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七一期间,结合“纪念建党99周年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打造了七堂特色微党课,丰富了党课的内容与形式,让大家感受到党课也可以很有艺术。

视觉传达系党支部书记李军科以《点燃红色记忆的红色文藏艺术》为题,为党员们介绍了红色文化的内涵、红色文化典藏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围绕当下红色收藏行业蓬勃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重私藏、轻研究;缺乏地域性特色;红色收藏与党建教育的结合度不够等,提出了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建设红色文藏艺术品传承研究工作室的设想。与会党员充分感受到红色文化是见证中国革命与伟大实践的光辉遗迹,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它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饱含革命精神记忆,既是历史重现的载体,也是怀念先辈的传介。依托工作室研究红色文藏艺术有利于红色文化遗存下来的历史文物与艺术品的传承、保护、宣传;艺术专业在红色文化教育、课程思政中大有可为。 

 

音乐与舞蹈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苏英伟则结合个人的专业特长,以《红色音乐经典案例分析--巾帼不让须眉的红色女性书写》为题,讲述了红色音乐经典中的故事以及故事背后的爱国情结和民族精神。

 

环境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副书记许迅做了“让红色文化走进智慧生活”的专题讲座,通过环境艺术系设计作品“学习强国徽章”的设计理念进行阐释,大家发现,将红色文化融入智慧生活中,能够使人们从多方面感知和体验红色文化,有利于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性。

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学生党支部、音乐与舞蹈类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微党课活动。院党委书记邹红梅为学生们传递了“公益广告传播中的人文关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松为学生们讲授了核军工精神以及核军工精神系列宣传画进党员活动室的意义与构想。支部书记程亮、欧家玉讲授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坚定信仰”、“党支部音乐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表示要积极尝试在艺术作品中融入思政和人文关怀,让艺术有力量、有深度、有温度。

七堂微党课,艺术学院各支部努力从艺术作品中挖掘红色与美好,让红色与正能量通过艺术载体进行了传导。大家发现当艺术与党课相遇,可以很美。(图/文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