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艺术+微党课 为党庆生 艺术学院积极探索特色党课新路径

发布者:牛建华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12

如何让党课鲜活起来?七一期间,艺术学院党委以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为契机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学院党委书记邹红梅在线上“公益广告传播中的人文关怀”为题,为音乐与舞蹈类专业学生党支部讲了一堂图文并茂的微党课。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她从疫情防控主题公益广告为切入点,让大家感受了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在传播正能量方面的强大感染力;介绍了公益广告、人文关怀的基本内涵,重点讲述了公益广告在捍卫人权、拷问人性、讴歌真情、呵护生命等方面体现出的人文关怀精神。党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表现与传播真善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灵魂,塑造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好样子。

艺术设计类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核军工精神系列宣传画进党员活动室”为主题的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松授课,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微党课。课上,陈小松以较详实的资料,重点讲述了核军工精神的基本内涵、为什么弘扬核军工精神以及学校在弘扬核军工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介绍了开展核军工系列宣传画进党员活动室的意义和基本工作设想。他要求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专业特长,创作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核军工主题艺术作品,切实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核军工精神。此次微党课的学习,加深了学生党员对校史、校情和核军工精神的理解,学生们更全面地了解东华理工为国家核军工事业作出的贡献。

 

两堂微党课把党课和艺术结合,丰富了党课形式,升华了艺术魅力,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发现艺术的文化价值,增强专业自信,提高了党性修养。(图/文  戴琪、欧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