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牛建华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02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学院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 多形式普及安全知识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邹红梅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督促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各系部、实验室要落实责任。学院学团办制作了安全教育专题PPT,教育内容围绕安全生产5点要求、安全生产“十不准”、借贷安全和人身安全等方面展开,由各年级班主任召开线上或线下主题班会组织学习,并要求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贯彻相关要求。为丰富教育形式,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学院还组织人员制作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相关推文,组织学生开展了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安全隐患排查和警示教育 开展安全专项活动

6月22日至25日,学院召开了安全会议,再次传达上级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精神,对活动开展进行全面宣传和发动,要求各系部、各实验室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到安全隐患大排除。6月15日至19日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我院组织学生利用相关平台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视频,并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增强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艺术学院  文/叶亚军  审核/陈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