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用画笔向劳动致敬

发布者:郏佳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374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艺术学院举办了“艺德双荣---以画笔记录最美劳动时刻”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同学们围绕做个艺德双荣的好孩子、好学生这个主题,主动在家中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为家里分担家务,在劳动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意义。同时,结合专业,把自己切身经历的劳动场景用画笔进行描绘,创作出一幅幅展示劳动风采的作品,创作形式有手绘作品、漫画组图和海报等。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和正确的劳动态度,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切实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劳动教育成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的人生“必修课”。/艺术学院  文/叶亚军   陈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