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在线---艺术学院舞蹈生潘安丽的抗疫情怀:职责+坚持+耐心

发布者:牛建华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547

  

潘安丽,是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舞蹈学专业2016级的学生20201月起,实习于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人民政府宣传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潘安丽并没有因疫情严峻暂停实习,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和同事一起负责防疫的宣传以及卡点值守。

每天早上八点半准时上班,各个村卡口收集出入人员照片、视频,为相关部门采集数据;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她会到村卡点值守,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出入车辆信息;有时和同事一起深入村子宣传防疫知识、劝离聚集聊天的村民帮贫困户采摘蔬菜,并利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蔬菜出售信息。白天工作结束,晚上需要整理材料、编辑文稿,经常忙到晚上十一二点直面一线,每天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她说“刚开始确实也有点害怕,但是既然选择了,就得坚持做下去,职责所在。刚开始投入工作时,很多来往行人对防疫工作不配合不理解,还有村民强行冲卡,我都耐心的劝说,现在村民能够自觉遵守,配合检查工作,有的村民还为一线人员送饭送菜。看到大家态度的大转变,过程中不解和委屈,随着被理解而冲散。看着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一天一个样,从群体战到全民战,很高兴也很庆幸,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会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发生以来,正值寒假,在学院的部署下,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向全体舞蹈专业的师生发出了“‘以舞战疫’东华理工大学舞蹈工作者在行动”》的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以“以舞战疫”。潘安丽同学选择了别样的舞台,行走在村居民巷,直面疫情,做点滴小事,在村民心中走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文:董超/图:余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