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为武汉加油---艺术学院教师自创舞蹈《逆行者》

发布者:郏佳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24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医生们在一线废寝忘食不畏生死。艺术可以做些什么?艺术学院艺术展演中心主任、音乐与舞蹈系教工党员闻慧莲发挥专业优势精心编排了舞蹈《逆行者》积极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谈及编排舞蹈的初衷,她写到:武汉,仿佛按下了暂停键,每个人和每个人都隔开了很远,看着新闻中一个个反方向前进的医护人员,看着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我哭了......看着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超负荷工作后,浑身衣服湿透……未着白衣,他们是家中顶梁,全家希望,换上白衣,他们就是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他们是逆风而行者,愿他们平安、健康。爱和希望一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向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生命致敬!众志成城 守得云开见月明。

    

舞蹈《逆行者》视频

  

  

编导/舞者:闻慧莲

视频制作:王闻曦

出品: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展演中心

(文:艺术学院/视频:闻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