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类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88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责任意识。近期,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类学生党支部以“学思践悟定信念,奋发有为守初心”为主题,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分享抗疫故事、劳动教育、红色走读、党风廉政作品比赛等系列党日活动。

学好党史 牢记使命

1126日,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基本知识读本》。学生党员尤碧玲在分享环节说道:“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同时情怀入梦,家国在心,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共频共振。”

  

  

感悟生命 不忘初心

为了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我身边的抗疫英雄”主题分享座谈会,通过分享交流,更深刻理解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身上的使命担当。学生党员侯森栋在分享时讲到:“这次疫情,千千万万的中国党员冲在前线,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己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报答国家的培育,不辱青年的使命。”

  

  

追忆往昔 军魂不朽

125日,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八一纪念馆开展红色走读活动。英伟的铜像、宏伟的浮雕、斑驳的照片、森寒的枪械,馆内的每一处景观都深深触动着同学们的内心。通过参观讲解,大家更加详实的了解了中国革命史,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伟大壮举,理解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纪念馆内,支部还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活动,党支部相关负责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讲述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理想和初心使命。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为了促使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入心、入脑,支部还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美化校园义务劳动,先后对枫林校区校园、食堂、艺术楼教室等地进行了打扫,以实际行动传递劳动光荣的理念,让美化校园转化为党员的自觉行动。此外,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结合所学专业开展了铭记初心党风廉政作品创作活动,创作了《方志敏的清贫家书》、《苏区干部好作风》等廉政微视频作品。  

  

本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大家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图/文   周露 汪伊荟   孙嘉阳)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