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员白文月参加社区助残志愿服务

发布者:牛建华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88

为了倡导居民关心关爱社区残障人士,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7月21日-27日,呼和浩特市残联与新城区海拉尔东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深入八一路社区,开展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类学生支部预备党员白文月主动报名参加了该项活动。

27日中午,白文月与其他志愿者一道来到社区居民郭大爷家。郭大爷腿因小儿麻痹致左腿残疾常年行动不便,“人不离拐,爱晒太阳”便是社区居民对他的最深印象。志愿者与郭大爷热情交流,了解其生活工作情况,当了解到郭大爷对于一些社区事务办理仍有疑问时,志愿者认真为他一一解答,并向郭大爷介绍残疾人的权利,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

 



当日下午,白文月和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居民翟先生家走访。翟先生双腿截肢,是一位孤寡老人,常年独居,靠政府补助勉强度日。翟先生衣装干净,家里整洁,窗台几盆小花尤为夺目,很难想象行动不便的他是如何将家里做到如此整洁干爽。攀谈中,老人由衷的感慨国家对残疾人提供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最后,志原者们主动为老人清洁玻璃,打扫卫生,为花草浇水。老人被志愿者们温暖又充满爱的举动所感动,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连声说“谢谢大家来看我,感谢政府和志愿者对残疾人的关心”。 



此外,白文月还主动与海东路街道办事处联系,申请到街道办事处大厅参加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讲解低保对象申请审批、特困供养申请审批、高龄津贴申请审批、临时求助申请审批、医疗求助申请审批及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审批的政策及流程。

 


此次这次志愿者经历,让白文月体会到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要用真情爱心,让社区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牢固树立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先锋作用。她表示“以后只要有时间,我还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图/白文月  文/欧家玉  陈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