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感悟 师德示范 传导正能量——全国模范教师李荣同教授为艺术学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486

 

1013日“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李荣同教授应邀做客艺术学院,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一个教师的几点感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邹红梅主持,在抚州学府校区阶十教室举行。



身为“全国模范教师”、“江西省科技特派员”的李荣同,对于头顶的光环和荣誉,平静地说:“我只是做了份内的事情”。

这位“农民教授”用纯朴的语言回顾了自己的科技扶贫之路和34年的东华理工大学执教经历。他重点从七个方面分享了为人为师者的感悟: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有集体意识,要时刻维护集体的荣誉,做有益于集体的正能量的事情。二、尊重他人才能够赢得尊重,才能够走进百姓、师生的心里。尊重不只是表现在言语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守时、守信都是尊重他人的具体表现。三、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无论是科研还是做人都要有实证精神。做不到的事情不可随意承诺。四、行动比设想更重要,要从小事做起,一步步脚踏实地做,不好高骛远,切忌眼高手低。五、选定了目标,要坚持做下去,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六、要培养对工作的热情,把它做成自己的兴趣爱好。七、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并帮助别人发挥特长,学会做铺路石,这样才有利于优秀团队的形成。



此次报告会意在进一步树立我院教职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风貌,也是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活动要求

院党委书记邹红梅代表学院对李荣同教授的精彩报告真诚致谢。她强调指出:“从李荣同教授身上我们看到了高校教师的育人情怀、农民情结,科技工作者的科学求实精神,共产党员的奉献担当。从报告中我们可以总结出关于成功、成才的一些关键词,那就是信念坚定、尊重包容、脚踏实地、团结合作、无私奉献。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李教授为榜样,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李荣同教授学习,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师德为先,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图/周楚然   文/艺术学院)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